2013/08/16

安裝 WordPress

最近有幫朋友接一個案子,這個案子是要做購物車平台的案子
朋友的公司主要是一間桌遊的新創公司,我個人也曾經玩過遊戲王
交流或買賣還得透過E-mail,老實說那時候還因為不常看E-mail被給一個負評

昨天凌晨在思考如何設計的更好時,突然看到Drupal社團裡面有高手PO之前用Drupal設計出來的神乎科技購物平台

這給了我一個靈感,就是將購物車以及論壇或專欄結合在一起,這樣可以讓喜歡桌遊的朋友在專欄討論,又可以跟朋友的店進行購買

不過開始前,還在思考到底要用WordPressDrupal
之前兩個都有用過,不過我還是選擇WordPressXD

我個人覺得WordPress比較沒有像Drupal那麼肥大吧?XD
這次安裝的WordPress版本我選擇WordPress 3.6AppServ我選擇用2.5.10

WordPress 3.6的系統需求:

  • PHP 版本 5.2.4 或更高。
  • MySQL 版本 5.0 或更高。


AppServ 2.5.10內包含得軟體版本如下:

  • Apache 2.2.8
  • PHP 5.2.6
  • MySQL 5.0.51b
  • phpMyAdmin-2.10.3

首先,先下載AppServ 2.5.10以及WordPress 3.6
AppServ 2.5.10安裝完成後,將WordPress 3.6解壓縮丟到AppServ資料夾底下的www資料夾

說明檔案在wordpress資料夾底下的readme.html,建議可以看看

並且在網址列輸入
localhost/wordpress/wp-admin/install.php

點建立




看完就點衝吧!


將資料庫名稱、帳號、密碼以及資料庫主機位址和資料表前綴輸入進去



無法選擇到wordpress資料庫!!



廢話,沒有新增當然沒有啊
所以直接近來資料庫新增一個以UTF8編碼的wordpress資料庫


接著按再試一次


點擊開始安裝



開始輸入帳號密碼以及網誌標題,還有電子信箱


輸入完成,就好啦!!
開始登入使用吧


後台模樣大概是這樣


安裝完記得要把install.php改名字或移除掉會比較好,盡量開一個給WordPress用的MySQL帳號,以免駭客取得到root權限就去了。

參考資料:
http://tw.wordpress.org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