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2

2014新勁戰三代 K1 H/L

途中有發生一些小插曲,不過最後感謝朋友處理好了
在此感謝朋友們贊助該筆費用,也讓我能實現其他計畫


以下是車上使用過得
RX110:
原廠避震

Racing:
原廠避震 * 3
馬車避震 * 2
PGS 規格2 (現今GE-Racing)
K1
勁戰二代(2011版本) * 1
NTC掛瓶

新勁戰三代:
原廠避震
Max(品川)
K1 H/L


騎乘Racing時常換避震,先換得是馬車避震
馬車避震感覺基本上是硬的,且長度好像沒有來的雷霆原廠那麼高,雖然有五段可調…
撞到坑洞時,常常變成跳跳虎,是因為壓縮空間不夠,所以才跳啊跳啊跳…
跳到被後座的嫌棄…

用不習慣馬車避震後小老婆有團購PGS避震團,主辦就是K大
PGS出廠就就調整好預載,用起來還是很不滿意,沒幾個禮拜伸側旋鈕就卡住,送回去修理後就拿去賣了,這大概是我花得最沒價值的避震吧!
因為這隻曾經被後座當街大聲的說:
你會不會騎車啊,好險後來分手了…
你會不會騎車啊,好險後來分手了…
你會不會騎車啊,好險後來分手了…

過年前就下訂K1,沒買K1 H/L在那時候另我後悔萬分
那時年少輕狂,自稱是追風少年,在高速時遇到連續坑洞屁股時常與座墊分離
低速時,騎乘是很舒適的,但高速又要被後座唸…

用不久又拋受了,想換Bazooka
但因為太新的品牌,就把錢留下來買了一隻勁戰2011的避震,那時候再版上算是C/P值首推啊
我不想要三不五時就打氣
我不想要三不五時就打氣
我不想要三不五時就打氣

一次開刀後,做到朋友車上的NTC掛瓶,感覺C/P值頗高
就敗入這組,用在雷霆車上頗跳…
不過加減用,且不容易軟腳…

後來車禍了,換了勁戰,剛好有一天看到有品川的避震在兜售就買了一組測試
這組價格也是非常的便宜,且過坑洞時非常的穩
但用了兩個禮拜就漏油了,不過賣家很有誠意要幫忙解決
只是時間一直都僑不隴啊…

才轉而買K1 H/L,雖然一開始考慮了許多品牌
像是K-Tech、MSP以及RacingBros和鯊魚工廠,只是K-Tech比較是我的首選,接著考慮的是MSP和鯊魚工廠,最後才考慮RacingBros

騎乘過安裝RacingBros的車輛,很舒適
但要打氣和本身怕漏氣,所以列為最後考慮

鯊魚工廠和MSP的考量則是,以前用過K1,服務品質很好東西也頗優質
而MSP則是想嘗試DDS,但又怕個人調整不好,且看很多人在拋售,有點沒信心

K-Tech則是看到了測試的影片覺得頗讚,但因為一些計畫而沒購入他啦,但之後會計畫升級成這隻
只是配色不能客製化.
只是配色不能客製化..
只是配色不能客製化…

最後就選擇K1 H/L了,本來有要購買另一組的配色,只是價格不是我能接受的

前叉有作以下改裝
內管組為DY
油為Putoline HPX 15W 93cc


彈簧為55-60
預載 3圈,約莫0.2 cm
目的:跑山、產業道路和平路

先前有試過
高速 6
低速 6
伸側 6

只是這組配置在平路是很舒適,在遇到連續坑洞時會有點小跳,後來經過調整配置改為以下

高速 8
低速 6
伸側 8


這組的配置在平路和跑山以及連續坑洞時下沉一下就過去了
目前要改善的應該是前叉沒有氮氣瓶可以作緩衝,所以..XD

最近在測試的一組配置是
高速 20
低速 12
伸側 10









另外,感謝以下的店家大力協助

  • 阿亮e輪館
  • 鯊魚工廠
  • DS馭速工坊
  • 金倫車業
  • 晟信二輪
  • 立風車業